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

沖不淡港人的怨氣

雖然新春喜氣洋洋,沖淡不了香港人的怨氣,可是每當播放新聞的時候,總看到有人遊行抗議,對政府各種措施都充斥著怨恨,彷彿政府所做的一切就是憤恨的源頭。跟老伴談香港人的不快樂時,他都說是政府的責任,在政府部門工作了五年多,對在各部門工作的同事是比一般人有較多的體諒和包容,但除此之外,更覺得幸福是需要自己爭取的,不能建立在別人身上,而且抱怨不是獲得幸福的途徑。換個角度看事情,高官們做什麼都換來抱怨,還能保持士氣和精神狀態嗎?反正都給人責罵,馬馬虎虎了事就算,無謂白費氣力,這些道理難道大家都不懂?

傳媒每天報導3位特首候選人隔空對罵的詳情就很容易激起人群的不滿,對於沒有選舉權的大眾,他們的表現都不過是大戲一場,也不期望有甚麼看頭,但是候選人的嘴臉卻絕不祥和講話也缺乏幽默感,不期然令人生厭,希望特首選舉盡快完成,不用眼冤。至於不斷的遊行抗議,申訴者自有他們的立場,我也贊成和平抗爭,但不斷的咒罵有用嗎?當中有些無理的要求更讓人難過,好像花園街小販的不願改變和籠屋居民的打尖上樓,都反映了香港人嚴重的自私自利,是否他們的本質就壞還是有人背後掀動的呢?有位來自英國的朋友說香港變了很多,變得像地獄。唉,為了不讓地獄氣息入侵,唯有繼續修為個人的正能量,希望籍此影響身邊的朋友,共同抵禦邪魔來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