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

月色帶來的浪漫 20120326

剛看了一個旅遊節目,遊覽的地方是知名的Italy意大利Florence佛羅倫斯,不知他們採訪的季節,但鏡頭所到之處都充滿了遊客,相當熱鬧,節目訪問了一對來自香港正在拍攝結婚照的準夫婦,他們說最浪漫的行程是乘坐小船遊河,租小船的半小時收費超過HK$1,200,主持人(一男一女)都有安排這個行程,可能是工作關係,他倆沒有露出欣賞的表情。還記得我們旅遊佛羅倫斯的時候,想都沒有想過坐小船,不需要浪漫嗎?不是呀,浪漫是一種感覺,不是一些“公認”的行為/安排,而我們記憶中的浪漫,很多都和月亮有關。 

月亮對人類情緒的影響有很多文獻記錄,lunatic是由lunar演變而來,人狼都是在月圓之夜變身,而我在月亮高高掛的日子特別感性,容易受到情緒的牽引,老伴的反應沒有我的明顯,回想浪漫而有月亮的畫面,第一個是在澳門的黑沙海灘,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。當時老伴工作繁忙,往來不同國家工作,由是累積了很多飛行里數,我們把一些兌現為酒店的住宿卷,選擇了在黑沙附近的威斯丁度假酒店,鄰近我倆心愛的Restaurante Fernando法蘭度餐廳,當時的度假村附近有很多遊樂設施,包括了繩網和車胎鞦韆,屬於低危險度的設計,隨便玩都不擔心有意外,我們就老實不客氣的玩個夠,吃飽玩夠以後是在沙灘漫步回酒店,就在這時候猛然發覺月亮是多麼的圓、大和光亮,在她溫柔的照耀下,我們得以欣賞沙灘別緻的景色,真多謝她對我倆的守望。 

第二個和月亮有關的浪漫情景發生在美國西岸,當年我們主要是探望一位在三藩市讀書的好朋友,連帶遊覽大峽谷,期間我們參加了當地舉辦的一天遊,乘船遊覽鮑Lake Powell威爾湖,回程時在一間湖邊餐廳晚餐,啊呀,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光亮的滿月!她把我們對晚餐的注意力分散了,吃了什麼是一點印象都沒有,卻記得餐後在湖邊漫步,看著湖面的月亮倒影入迷,四周的寧靜是在香港不可能體會到的,那種平靜和安詳讓我們暫時擺脫人世間的煩惱,投入大自然的擁抱,實在浪漫!!

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

失禮的男士 20120301

和老伴談及一些塵年往事,講起有朋友參加六人晚宴(Dinner for Six,是單身派對的一種),說起來已經差不多二十年前的事了,當時已經有男朋友,但好奇心驅使下,還是參加了他們正規以外(不用付費)的聚會,那次,也是唯一一次的聚會,讓我十分失望,有些參加者的舉止實在有失於禮,讓人驚訝。 

那次聚會的安排很差,讓人以為去西貢遊逛,我就隨便的穿上裙子就出發,到達時才發現要“行山”,哎呀,大失預算,不是以認識朋友、輕鬆交談為主嗎?幹嘛要大熱天時通山走呢?那是令人費解的安排,不過最令人難受的是山路不好走,聯絡人對路徑不熟悉,下午行到黃昏都沒有到達預計的終點,只是到了一個簡陋的碼頭,友伴們因為實在太累,正在碼頭溜達,由於碼頭沒有船隻的影踪,我們也就不知能否乘船立即離開;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可怕的事情發生了,就是有兩位男士在大夥兒還沒有到達碼頭的時候,在沒有知會同伴的情況下自己乘船離開,幸好船家在談話中知道兩位男乘客還有伴同行,才馬上回來接我們,否則以當時差不多天黑的時間,都不知要等多久才有船往還。真相是從船家口中講出,老實說,我對當時參與的所有人都印象模糊,但是被無禮對待、被拋棄的感覺依然實在。 

那兩位仁兄的表現是嚴重失禮,真是基本的禮儀都沒有,和這些人交朋友都不想,做男朋友更是難為自己,在那時起,就決定只管無伴終老,都不和這些人一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