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

三個小生去旅行 – 斜陽裡氣魄更壯

現在的旅遊節目多如天山繁星,名目和類型超多樣化,雖然我和老伴都熱愛旅遊,對旅遊特輯的興趣卻越來越低,因為水準不一,很多根本不值一看,但三個小生去旅行這個節目由預告開始,就充分引起我倆的興趣,畢竟以老人為主的本地旅遊節目,還是頭一趟,可以說挺有創意,應該捧場。結果是出乎意料的好看,並受廣大觀眾歡迎,節目提供的何止旅遊資訊那麼簡單,看三個小生的異地生活簡直是一種生活態度的反映,確實令人回味無窮。
 
三個小生以胡楓年紀最大,生於1932年的他已經81歲,卻是三個小生中最精靈活潑兼鬼馬,謝賢生於1936年,就是77歲,比胡楓年輕4歲,體格超乎常人的硬朗,腰板挺直、肌肉紮實,依然是一個高檔衣服的有型衣架,而最年輕的是1947年才出世的Joe Junior,才67歲,應該比較像一般67歲的本地老人家,有些長氣、相對“論盡”,雖然很希望自己能擁有胡楓般的81歲,但心裡明白Joe Junior的狀態比較貼近現實,唔,都已經很好呀! 

西班牙的旅遊景點很大眾化,我們都曾經到訪,可以說任何一本旅遊書所提供的資訊都比他們說的來得詳盡,所以節目重點落在三個主角的互動上,胡楓和謝賢鬥嘴就很過癮,心裡很羨慕他倆,有多少人能夠和相識超過50載的朋友一起在陌生的國度傲遊呢?最厲害的是他們都健康有神采、反應快,不用別人照顧,更不用預先為他們度對白,比起很多同齡老人家的狀態都優勝,一如羅文的名曲前情錦繡,斜陽的氣魄更壯呢! 

看到他們那麼盡興,幾乎立即想和朋友約定60歲的旅遊計劃。對呀,怕等到67歲時已經腳力不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