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

變身大熊貓

有些心理測驗和動物有關,例如讓你變為一種動物,你想要變哪一種;有的問如果讓你帶一隻動物到荒島,帶的是什麼等等,根據分析,動物的特質是個人/對伴侶心理需要的投射,如果很需要自由,會選擇曉飛的動物,需要權利地位就多選威猛的動物,需要忠心的朋友多愛狗等等,解說都合情合理,挺有趣的。

年輕的我想成為海豚,原因有二,一是覺得他們很可愛又聰明,常常跟朋友一起玩,永遠很開心高興的樣子,心裡很羨慕這種無憂無慮的生活方式;二是自己不懂游泳,如果有海豚在水中的本事就厲害了,由是每次看見海豚都會想像一下代入他們的身體會怎麼樣,是發白日夢的好題材。想變成海豚這個想法直至幾年前才發生變化,自從在新聞裡見到她/他和領導人/名人的交往後,就忍不住想變身他們的一分子,他們是誰,中國特產大熊貓!!

四川臥龍的熊貓以下犯上打領導或名人頭臉屢見不鮮,被廣泛報導,身穿藍色消毒衣物的人類不但不會還手,更稱讚熊貓活潑非常,世界上實在找不到其他動物有這種特權。話說“人離鄉賤,物離鄉貴”,熊貓的待遇應該歸入“物”類,就是得到超佳的款待,被送/租借到海外的熊貓是動物園的上賓,日本東京的Ueno Zoo是以年租一百萬美金向中國租了一對大熊貓,能否歸本就不得而知,新聞播映出動物園熊貓區人頭湧湧的畫面,倒真熱鬧。所以嘛,身為熊貓,無論身處中國或者海外,都萬般寵愛在一身,百無禁忌過日神,自從有了變為熊貓的想法,就更多發白日夢的題材,究竟打誰最過癮呢?嘻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