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

最想成為哪個國家男士的太太

早幾天去了西貢午餐,嘗試了一間規模很小、只有6張台的西式餐館,享受食物的時候,鄰座來了一個黃種人媽媽和她的混血兒BB, BB坐在兒童位很安樂地吃餅乾,好奇的BB不時望向我,她/他漂亮的面容每每令我幻想下嫁外國人,生個混血孩子。不是說港男不好,而是數據所得,混血兒的DNA多能承傳兩族人的優良品質,生來就更健康和聰明,更容易擁有美麗人生。 

我對膚色沒有揀擇,反而對不同國家的人有不同看法,最嚮往的是英國人,接著是德國人,之後是加拿大人,最不可能應該是美國人了,怎能接受愛槍的人,不斷花錢買槍和彈藥就是為了不去用它們嗎?很難相信抱有以暴易暴心態的人會追求和平。唉,想起死在槍管下的學生就難過,聽到槍械協會的人就感覺魔鬼就在身邊,總的來說就是可怕,連去美國旅行都不想。那為什麼英國呢?不能忘懷殖民地的氣氛嗎?想要高舉英國旗嗎?當然不是,最愛聽英國人講英文呀!對他們產生好感的還有幾年前發生地鐵爆炸恐怖襲擊,乘客們有秩序地逃離危險範圍,那種安然的姿態就是泱泱大國子民的氣度,看在眼裡很受落。另一個讓我感動並且深刻反省的是2012年倫敦奧運的開幕表現,就是非常喜歡他們拿英女皇開玩笑裡表達的幽默感,而007Mr Bean也是值得他們驕傲的人物,就像舉辦奧運一樣,是一件值得國民驕傲的事情。身邊很多朋友覺得娛樂性比上次的北京奧運開幕禮弱得多,簡直就是沉悶,聽了很多類似的評價之後,忽然醒覺英國的表演是做給英國人看,北京的表現是做給世界看,所謂的中國特色就是不到肉的華麗,英國就在展示國有傳統,充滿“我就是這樣”的自豪感,值得尊敬。 

題外話,再讓英國人統治好嗎?唔,我有自理的能力,前路在我手,不用遠方人操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