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

培訓行業獨特之處

年紀大了要更珍惜時間,交朋友相對嚴緊,過去數年還是非常幸運地結交了一些好友。當中有個同樣從事培訓工作的“行家”更好像師傅,經常主動分享工作經驗和經營心得,多得他的關照和鼓勵,辭職自己做老闆的初期間才不至太難過,不久將來更有機會成為合作夥伴,共同理想是賺錢之餘,能創造就業機會給一些“被迫”提早退休的朋友們,讓他們的工作經驗和人生智慧繼續貢獻社會,雖然很多構想都是八字還沒一撇,相信只要堅持,他日定有進展。 

培訓這個行業絕對是以人為本,顧客只要對你投入了信任,就傾向把所有有關培訓甚至人才的培養的任務付託與你,基於個人所識有限,和行家保持良好關係是成功滿足客人需要的關鍵;加上“入行”門檻很低,培訓員的素質沒有保證,有些國內的機構更聲明只會聘用有口碑的培訓師,沒有公司做推薦的已經很難單打獨鬥式的打開大陸市場,由此可見,好的“班底”對培訓公司的發展甚為重要。另一方面,行家亦等同競爭對手,越多越不利,如何在競爭對手和合作夥伴的角色之間取得平衡,我還在努力學習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